帶小孩

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

 

5/30社區服務,
選這時間真不知怎麼誇獎它,
因為連續4天的假期,
所以只來了8個小朋友。
一樣照常舉行,
我負責擔任銀行家,
為什麼呢?
因為我是孩子王(ㄏㄏ)。

之前就有帶過小朋友,
大致上還覺得OK滴,
活動就這樣開始了。

我這桌怎麼坐了4個小女生ㄚ,
男的都跑到隔壁桌了,
不管了,
OK!
開始我們的遊戲了,
小妹妹怎麼都有點害羞。

我還是先介紹了遊戲盤的內圈跟財務報表,
其它就不多說了,
ㄛ~~~
大家都開始嘰哩呱啦起來了,
其實她們一點都不害羞嗎?
遊戲一直進行著,
小朋友越來越進入狀況了,
很快就知道如何填寫報表了,
小朋友沒想像中那樣,
每個人反應都很快。
結束後大家都很想繼續下去,
但不好意思,
人生已經結束了。

進入討論時間,
平常討論都可以一直一直分享,
但小朋友,
怎麼不知道該如何分享,
只簡單說了一些記帳的事就沒了。
怎麼會這樣呢?
因為不了解小朋友和她們的家庭背景,
所以無法用她們生活中的體會跟語言和她們分享。
想想第一本書「富爸爸窮爸爸」,
富爸爸沒有說得太多,
很多事都讓羅伯特和邁克自己去體會。
說太多小朋友只會覺得無聊,
因為她們會感覺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,
所以就不會想參與。

這也該讓我好好想想如何再跳脫自己的思維,
跟小朋友們同步,
這樣就可以讓她們從中學到更多了,
對生活更有體會。











最後,
場地回復時,
Joy突然對著我笑,
我說:「笑什麼?」
Joy:「少女殺手~~~」

拜託,
我可對小妹妹沒興趣好不好

5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有加入msn的,直接要求他報名夏令營喔。

Unknown 提到...

殺手樟!!

失敬~

小笨 提到...

哈哈,"小白"好受小妹妹的歡迎耶ˇ
你明明就說要吊小妹妹的!(指)

奇樟 提到...

妳去吊小弟弟好了~~~

Joy 提到...

是嗎?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