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煉!!!

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

 

昨天5/13下午3:30到化材館聽演講,
講師是幫第五項修練寫導讀的楊碩英教授,
講題是「立即分辨人事物的好壞」,
這題目好奇怪ㄛ(當時的想法),
起初只有三個人進去(我、meiji、冠冠),
楊教授看到我們就過來跟我們聊一下天,
問冠冠戴的帽子是什麼材質的,
我們是姓什麼,
然後請我們三個坐第一排(方便過程中做實驗),
突然,
人暴滿了,
教授開始講課了,
第一章投影片「難以置信」,
一直搞不懂要幹麻,
說著說著便要開始做實驗了,
請meiji上去,
平舉右手全力抵抗(壓不下去),
ok!吃點白沙糖,
怎麼抵抗不了了(meiji的表情很疑惑),
這科學真的太了!
整場演講非常的好玩,
最後結束時去問教授問題,
我:「教授,您為什麼會從研究系統動力學變成研究這個啊!」
楊教授:「ㄛ,我還是在研究啊!這並不衝突。」
楊教授:「研究這個是因為我們大多數的人都只提升巨觀的東西,微觀的東西都沒有提升。」
巨觀是指外在,
微觀是內在,
巨觀的提升非常容易,
但微觀修練很久才會提升一點點,
但它也是非常重要的,
而且教授也測出人出生在這的目的給我們看,
就是『修煉』。
這次演講我聽完也更清楚了,
清楚我來這世界上的目的與在這世界上的價值,
在巨觀提升自我達到財務自由,
在微觀提升至「全人」的境界。

修煉!

4 意見:

小娟高 提到...

嗯~讓我很好奇
有機會分享一下吧~

noone727 提到...

也很好奇是做了什麼實驗
可以讓你說出太神了~

奇樟 提到...

有機會再現場示範囉!!!

小笨 提到...

真的很神奇ˊ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