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第一名的房地產銷售大師

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 


在湯姆霍普金斯眼中,成功黃金律只有一條:「我必須有效率地把握每一分鐘。」許多人認為自己年齡太大,很難改變既有的模式,但是湯姆霍普金斯強調,生命不能重新來過,人生觀卻可以重新改造,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「建築師」,都可以擁有更美好的生活。自我改造的第一件事,就是建立積極的人生觀。湯姆霍普金斯認為,成功需要一份「正面的心理食譜」。這份食譜。這份食譜的內容包括:閱讀正面有益的訊息、避免與思想負面頹喪的人相處、期待光明正面的新觀念,並且告訴自己「我做得到」。「生命就像一艘船,悲觀是船底滲漏的污泥,只要水手不斷把污泥抽出去,也就不礙事。」湯姆霍普金斯比喻,你要把自己訓練成排除心理污泥的抽水機,因為成功來自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。他強調,成功的人一定要先成為「快樂的人」。成功必須是你自己想要的,而你也樂於為成功付出。就像湯姆霍普金斯當年輟學時,讓一心期望他當律師的父母非常失望,但是當父親告訴他,無論他是否有出息,他們永遠支持他時,湯姆霍普金斯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的。他想為自己而成功。21天徹底改造自我湯姆霍金斯分析成功的方程式為:「90%的自我訓練、儀態和自我意象,加上10%的工作技巧」。湯姆霍普金斯相信,願意改造自己的人,在21天內就自我訓練出成功的習慣。自我訓練的意思,就是控制你的意志力,做該做的事,避免不該做的事。「重覆」是其中最重要的功夫。研究發現,一個想法重覆4~10次就會變成行動。他建議每個人為自己寫下15項正面自我教導,記錄在卡片上,每天拿出來溫習3次,溫習時不花超過1分鐘,21天後就會驚訝地發現,這些項目已經成為習慣。目標設定,寫下功課表成功的前提是目標設定。你要試著畫出生命的藍圖,為自己寫下「一生的功課表」。早年一文不名的湯姆霍普金斯,開的是一輛常拋錨的老爺車,沒錢修理。第一次參加銷售訓練課程時,他的好朋友教導他設定目標:「我要買一部新車。」90天後,他果然真的如願以償。一開始湯姆霍金斯以為自己只是幸運,但是1996年,他設定目標想榮登「加州商業名人錄」的房地產銷售員榜首,又再度實現了自己的夢想。接著,他的目標除了年收入、地位外,也旁及個人的才藝,每次只要設定目標,成功就會降臨,他終於確認這不是單純的好運,直到今日,湯姆霍普金斯依然會把最新的目標寫在皮夾裡的卡片,隨身攜帶,時時檢閱且常常加以補充、修訂。為每分每秒最規劃湯姆霍普金斯要求每個人為自己定下「20年計畫」。他表示:「成功人士和凡夫俗子的差別在於,成功者會為生命定計畫,往前推定10年、5年、3年的計畫,最後是一個月、一週、一天。」首先,定出你的人生大綱:這一輩子要做出什麼?人生的第二階段要做什麼?接著定出你的20年計畫: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?有哪些目標要完成?然後問自己:20年計畫能不能10年內達成?接著拿出計算機,算出5年內你要賺多少錢?依此類推,將計畫詳細定到每一天的目標。成功者每天同樣只有24小時,但他們卻可創造出更多的工作時間。湯姆霍普金斯指出,只要每天少睡半小時,一年就比別人多出一個月的時間,「那些有三頭六臂的人,就是因為他們比『常人』多出好幾個月。」每一天晚上,在睡眠之前先寫下隔天最重要的6件事,排列先後次序,把困難的事項列在最前面,優先解決。也許你每天只完成一、兩件事,但是只要持續21天,就會發現比漫無頭續的工作更有效率。試想一下:一個月內至少完成30件重要的事,你的人生又怎麼會失敗?

湯姆霍普金斯也不是天生就很會賣房子,
但他時時跟自己對話,
並照著自己的方程式持續進行,
最後就成為了金氏世界房地產保持人。
為自己定個目標吧!
尋找自己的成功方程式,
並每天告訴自己「我做得到」。
相信很快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~~~

1 意見:

Bill 提到...

請問您有留下這本書嗎?
可否跟您買呢?
賈先生 0930848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