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缺點背後的優缺點

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 

今天到山達基進行分析,
一進去就給了我一個很強的壓迫感,
問我想得到什麼,
我:想更了解自己,並且能精益求精。

在問卷上沒寫上任何想改善的個性,
她便開始分析,
說我非常的理性,
很好,
但問題就在這,
就因為太理性,
所以常會去找問題,
並將問題做合理化的解釋。

容易緊張,
但又會盡可能的壓抑。

沒有目標,
只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分析完,
便問我要怎麼做。
我解釋就剛好如她所說,

說改善,
就如她所意,
藉機推銷商品,
所以我只好說:找自己感興趣的做。
她顯得不知該說什麼,

所以就這樣結束了。

這個分析真的很準確,
她也希望我們能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,
但我反思這個問題,
今天我問題的產生點是從我最好的地方產生的,
那將其它問題改善不就會產生更多問題嗎?
勤能補拙固然很好,
但一個人不好的地方真的太多了,
再怎麼補也補不完,
而且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,
補了這個又產生了另一個,
那為何不讓自己好的更好呢?
這也說明了夥伴的重要性,

只要讓自己不好的地方,
可以被接納,
並且可以互補,
這樣不是更有效率嗎?
所以了解彼此這時就更顯得重要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