辭職創業

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

 

今天看了辭職創業,
有了不一樣的心得。

書裡說到四個商學院:
1.傳統商學院
2.家庭商學院
3.企業商學院
4.街頭商學院
四個上學院中我真正接觸過的商學院有1~3

傳統商學院中只教育左邊象限思維的人。

家庭商學院,
我也不是出生在企業家族,
所以從小也是接受左側象限的思維。

企業商學院,
之前常去打工,
當然也會受到相關的教育,
做得好,
他們都會希望畢業後再回去做,
但怎麼學都只在學當一個好雇員,
除非有能力站在一個大企業巨人的肩膀上,
才能有機會看到右側象限的想法。

綜合上列所述,
我已接受了20個年頭的雇員思維。

現在,
我該在街頭商學院中開發我的智慧,
創造自己的一條道路。

1 意見:

光漪 提到...

一起開發街頭智慧
一同創造未來道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