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應

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 

前天隨威宏到南山人壽推書,
對方廖主任一開始就一直問我們的利潤,
談到利潤我就想到與成功有約裡的一段,
『成熟:亦即勇氣與關懷兼備而不偏廢。
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感情與信念,
又能顧及他人的感受與想法;有勇氣追求利潤,
也顧及他人的利益;這才是成熟的表現。』

在很多方面,
我非常的不敢強調利潤,
這顯得我非常的不成熟,
這次的推銷行,
讓我再次看清自己的弱點。

接著昨天又與一位做保險的朋友吃午餐,

簡單聊了一下,
發現語言的力量,
雖然保險業者都看過富爸爸的書,
但都不太相信書裡的一切,
語言就告訴我他們所看到的,
例如:窮爸爸富爸爸、財富自由。
而且特別強調第一桶金,
或是反問我們沒有風險的做法。

這明顯顯示他們對自己的不相信,
也對夥伴的不信任,
一定要自己有錢有能力,
才能去完成那些事。

這兩天看到的一切,
都直接證明天書中談到的S象限思維,
在他們不相信的背後,
書中所寫的卻反應在他們身上。

相對的,
從看到他們,
回來看書,
使自己有更深的體悟。
更確信自己所想的、所要的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