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機比能力重要

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 

摘自商業周刊 第1004期

其實我不太講旅行或旅遊,我常常用的一個字是「出走」。人在一個環境太久了、太熟悉了,就失去他的敏銳度,也失去了創作力的激發,所以需要出走。我在七○年代在歐洲讀書,那時候我寫關於文藝復興的藝術史,老師問我,「你有沒有去過義大利?」我說還沒有。他說,「你沒有在米開朗基羅的雕像前,熱淚盈眶,你怎麼敢寫他?」後來我在義大利跑了一個月。身上就是一個背包,兩件襯衫。我也曾經睡火車站,那時候坎城的火車站是一片年輕人睡在裡面。他們問我,「你怎麼沒帶報紙?要鋪報紙的。」他們就分給我。早上五點,警察帶了一大桶的咖啡,噹,噹,噹,敲著桶子,叫醒大家,請大家喝完咖啡離開,火車站要營運了。

看了這篇文章後發現,
常常自己在做一件事之前都會顧慮東顧慮西的,
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,
因為沒有足夠的動機,
不清楚自己做這件事的原因到底是什麼。
現在再看看自己,
為什麼學財商?
因為想提早退休,
想讓自己與家人過更好的日子,
想讓自己達成人生中的夢想,
想讓自己生活更自由。
所以有了明確的動機,
讓我可以堅持走下去。
未來我也會更清楚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的目的,
也會讓我對自己的了解更清晰。

1 意見:

noone727 提到...

這篇文章好棒…謝謝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