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才叫喝咖啡

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 

今天下午和meiji去都提喝咖啡
一走進去感覺非常陌生
怎麼沒有menu
不知道該點什麼

服務生:「喝熱的嗎?」
我:「嗯!」
服務生:「喝牛奶嗎?」
我:「喝。」
服務生:「那喝拿鐵好嗎?」
我:「好。」
服務生:「喜歡喝甜的嗎?」
我:「喜歡。」
服務生:「那幫你做一杯香草拿鐵。」
我:「好。」
她的主動跟親切讓我沒太多的意見

咖啡泡好了
喝了一口
哇!太棒了
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吧台內的barista泡咖啡
磨豆、打奶泡、拉花
那熟練的身手
讓我看了越覺的那咖啡美味

突然一位barista問:「今天喝的還習慣嗎?」
我兩點點頭
barista:「第一次來嗎?」
我:「有來過一次。」
慢慢的開始聊了起來
我們也問了很多問題
barista也不厭其煩的一一為我們介紹

兩位barista開始用手沖咖啡
沖了兩壺
各倒一小杯請我們喝
風漬馬拉巴-喝起來微酸且帶點淡淡的鹹味
另外有兩位帥哥也進去嘗試自己沖
也各給我們一杯
肯亞-微酸、有點澀澀的 但滿快就化掉了
muhugu-苦苦的 但苦味並不會讓人討厭

在裡頭不知不覺待了兩個小時
這才叫喝咖啡
沒有壓力沒有其他的思緒
就是單純的喝咖啡聊天
咖啡的香氣跟親切的人氣
就是要這樣的搭配

腦中開始有自己在泡咖啡的畫面了
管不了這麼多了

咖啡廳
我們來了~~~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