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面思考的威力

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

 

摘自商業周刊 第974期

正面思考

二十一世紀新顯學:第一堂「正面思考」學校課程問世
定義:受挫會力圖解決問題,找方法迎戰
現況:受挫時正面思考者不到一成
進化:不斷練習改變思路,能強化正向能量
迷思:樂觀不等於正面思考,悲觀也能成功
人生最大的禮物:透過挫折洗禮,能讓人更成熟

今天在商周上看到了這一篇文章,
發現了這門21世紀全新的課程,
還滿貼近現在生活所需的。

為何對這篇文章這麼感興趣呢?

原因是我以前常常會因挫折而負面思考,
導致我的心智很不成熟,
也因為這樣誤以為自己是一個極悲觀的人。

但在這過程中我會如上述所說的一直進化,
才能免於今天的我變得跟活死人一樣。

所以今天的我可以更成熟的面對所有迎面而來的挫折,
因為我知道這是上天付予我最好的禮物。

未來我也會好好把握住這些禮物才能讓自己更成長茁壯。

0 意見: